《主動積極》

殊勝的廣大供養

台北 林振興


  學習廣論一年多來,深深感受到師父、上師和三寶的無比恩德,從個人心靈的提升,進而改變了我的生命,內心充滿喜悅和歡樂,一心想把這麼好的佛法宣揚給周遭的親友了解,引導他們跟師父親近,一起來學習廣論。因此,到處邀請親朋好友參加教師營、企業營,甚至自掏腰包,用獎勵金,鼓勵親友的小孩報名參加大專營的學習。

  往年為了讓親友有一凝聚感情的機會,過完春節後我都會廣邀弟妹的家庭和太太的兄弟姐妹家庭等,約莫有五、六十位成員一起參與一年一度的新春團拜和聚餐。今年,我覺得如果仍像往年一樣,讓大家吃喝一頓回去,並無太大意義,因此,除了辦素食餐外,我也想為親友舉辦一場廣大供養;我的想法與發心,立即獲得太太的正面肯定。

  由於事先聯絡時,有說明舉辦此次聚餐之意義,親友中有遠從花蓮、台中、土城、三峽等地到來,共來了五十餘位,我內心非常高興。在廣供開始之前,我先向大家說明,今天的相聚不是來此吃一餐而已,而是用感恩的心供養三寶、師父,供養法界有情,為大家累積功德、資糧。同時隨喜大家願意享用素食,除了不造殺生的業,間接的可以減少環境汙染。

  餐敘中,我善巧地把師父創辦有機事業的理念,及里仁事業誠信、互助、感恩的精神傳播出去,使大家對於正信佛教的概念及菩提道次第廣論的殊勝,有所了解。我原本很擔心大家無法接受素食,無法接受儀軌,但用餐後請每位親友分享心得,大家都對能參與這樣的聚餐方式感到無比歡喜。

  其中,一向排斥學習廣論的弟弟,在分享心得時說,他發願要改吃素食,並報名學習廣論,我感動得流下眼淚。還有幾位親友也決定報名春季廣論班。舉辦這樣一場的供養聚餐,居然能帶給大家超乎想像的改變,我覺得這一切都是師父和佛菩薩的功德,內心感到法喜充滿,樂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