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了好幾棵樹 台北 王俊文


  父親的身教,益我良多,從一個小動作就可證明。自我有記憶以來,總是看到父親隨身攜帶手帕,用來擦手、擦臉,很是方便。於是,除了小學晨間檢查,我會隨身攜帶備查之外,長大以後,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保有這個小習慣。

  原本,我以為這只是方便自己的一種個人習慣而已,有一天吃完午飯之後,同事隨手拿了一張抽取式面紙擦嘴,同時也拿了一張遞給我,我說:「謝謝!我有手帕,我們就省一張面紙吧!」同事也回了一句:「你真省!」

  這時候,我突然領會到,我省的不只是這一張面紙!現代人使用面紙實在太方便,也太頻繁了,每天不知用掉多少棵樹的面紙?而我從小使用手帕,不知也省了多少棵樹了?如果大家都養成攜帶手帕的習慣,那麼所省下來這無數棵的樹,對地球生態的保護,以及無數生靈生存環境之改善,不知有多大的助益啊!

  從小學晨間檢查以後,您是否已經很久沒帶手帕了?就讓我們一起來響應這個「保護森林,愛護生靈」的運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