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生命更高!

台南 楊恩軒(小六生)


  記得三年前第一次上福智文教基金會的青少年班時,聽老師說讀經要「背讀百遍」,就大哭一場,因為我不要那麼辛苦!沒想到學習兩年後,我參加背書高階會考,通過了12374字!

  升上五年級課業加重,曾興起放棄讀經的念頭,但是學佛的媽媽說:「只要是對的事,我們的師父日常老法師做再多也不怕苦、不怕累!」希望我效學師父。跟媽媽討論後,我決定繼續背書,但減少每天背的字數,才終於有更精進的成績。謝謝師父的身教讓我有堅持下去的力量。

  去年,青少年班的老師要我去福智團體舉辦的大專營分享學習心得,臨行前幾天,壓力接踵而來,我問媽媽:「可不可以不要去分享?」媽媽就告訴我:「日常法師晚年生重病,身體非常虛弱,體重只剩下三十幾公斤,講經說法上下法座都必須由法師們攙扶,但他仍然堅持上台說法,就是為了幫助弟子學習。」師父這種為了利益眾生不顧自己的精神震撼了我,於是我鼓起勇氣完成分享。很感謝日常老法師的示範,讓我可以鼓起勇氣超越困難!

  去年日本大海嘯後,媒體不斷播報台灣將於五月十一日有大地震、大海嘯的消息,學校老師問我們:「如果五一一真的是台灣的末日,你們現在最希望做什麼?」同學們回答:吃光零食、把錢花光光、拚命打電動、一直看電視……而我心中現起的,卻是:「趕快造善業。」這個回答令老師十分震驚!

  這是因為青少年班的學習,讓我知道我是一個有希望的人,生命是可以更高的!感恩爸媽帶我到青少年班學習!感恩老師!感恩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