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在紙片間飛躍

台北 松蓮


  日子一天天倏忽而過,眼前繁務堆積得老高,但心靈深處是否總惦記著一些人?憶念著彼此往日珍貴的情誼,想和他們分享近日的生活和感動……

  五月,感恩的季節,每年這個時刻,全台各大學的福智青年社團都會舉辦「卡片傳恩情」活動,在校園中大力散佈愛與關懷,免費提供卡片和寄送服務,創造一個向家人、師長或世界各地的朋友道出愛和感謝的機會,讓心中的思念躍上卡片,使收到的人心花怒放!

  福青社學員們用心地營造出一個輕鬆又溫馨的氛圍,並在桌上放置可愛的印章、貼紙、彩色筆等DIY素材,當同學完成卡片、填好地址,放進社員們自製的「幸福郵筒」後,無論天涯海角,「福青幸福宅急便」使命必達,將每個人的感恩與祝福傳遞到更多的心田裡。這份用心讓圖書館、學生餐廳、學生活動中心等校園一隅格外迷人,不論是小朋友、大朋友、近在咫尺的、遠從國外來的,皆一一在攤位駐足,加入感恩的行列。

  活動現場天天座無虛席,每個人都振筆疾書,認真地把內心的感謝用文字、圖畫表達出來。不少同學當場就寫了五、六張;有的則是先帶回宿舍寫,隔天再帶過來;有些本來難為情的大男孩,在福青社學員的熱情感召下,鼓起勇氣傾訴對母親無盡的感謝之情;許多僑生和外籍生更是感動地寫了好幾張,將深切的思鄉和思親之情流露在卡片上,願遠方的親友不要牽掛……每個人都靜靜地享受著那寧靜又動人的時刻,感受著愛在心中川流不息。

  其實,福青社學員們平時的學習都在培植感恩的心續,因為生命中點點滴滴的成長都不是靠自己就可以完成的,需要有人教導與陪伴,例如:會講第一句話是因為父母的教導;知道正確的生命方向是因為老師的教導;能度過諸多的困難是因為朋友的鼓勵……因此活動開跑前,福青社學員們便練習先寫下對親友、師長感恩的話語,有學員的父母親在收到卡片的當天,感動地打電話致意並歡喜孩子的成長。

  而這股愛與感恩深植在福青社學員們的心中,成為一種綿延不斷的續流──許多已畢業的社團校友們仍保有一顆隨時隨地感恩的心。福青社校友小溫,初為社會新鮮人,有次被派任撰寫小論文,此時的她運用福青社老師教過的研究方法和步驟,如魚得水般地完成了小論文,並獲得上司讚賞。於是小溫親手做了幾張卡片,感恩社團老師的教導,老師們收到卡片後感動萬分,也回了封簡訊:「很高興能教到這麼棒的學生……」

  原來情誼可以不因時空變化稍減,只要適時地說出愛與感謝,幸福便如春陽般暖和了整個心房,感恩心花朵朵綻放,幸福原來這麼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