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對話篇

法師機鋒 智慧法語解惑

  與法師「心靈對話」會激發出什麼火花或啟發,是學員最期待的課程之一。

  「傷害到別人,內心愧疚自責但又不能當面道歉,譬如已逝的親人。該如何是好?」法師建議,最容易的方法:善待今後所面對的每一個人。最好的方法:學習;要持之以恆的學習,且跟著團隊,才不會退轉。只要找對方法,就不會太難。

  「如何降低沒有錢的不安全感呢?」法師說,一切福田不離方寸,不安全感不在於有錢沒錢,而是看透錢對生命的價值。

  「觀功念恩如何實踐?例如怎麼對最痛恨的婆婆觀功念恩?」法師說,觀功念恩要有正確方法及次第,不能一開始就找困難的對象練;另外還有一個角度是,心是觀察外在的工具,如果工具錯了,要看到真正的對錯會有問題,所以觀功念恩的訓練很重要,要先把工具調對。

  「這一生很努力,卻達不到期望的結果,怎麼辦?」法師回答要認識無限生命積極的意義,有正確的認識才能正確經營以後的生命。

  當「無盡燈之夜」來臨,許多人心燈被點亮了——心有多寬,願就有多大,一個個大願,從心出發。

  來自韓國的鄭淑美,雖然不會說中文,但是無礙她傳達內心的感動。她說上了這麼豐富的課程,聽到那麼美的讚頌,心靈深深受到震撼,感覺不枉此生。她有感而發:「我再怎麼有智慧,如果沒有老師的引導,什麼都做不到。做一個好老師的學生,就會覺得很幸福。」她發願,推動更多韓國人學習觀功念恩和無限生命的理念,讓他們的生命和心靈都得到提升和改變。

  中國探針公司董事長陳志峰,曾經救起這家被掏空的公司,他除了要繼續幫助員工完成子女教育外,更發願要把福智的理念帶到公司,一步步落實幸福企業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