棘手阿嬤?

◆台北 宜芳

  年初身體微恙,似有脊椎側彎現象,想說得好好調整一下,就收到一張D ,言簡意賅的文字深深打動了我:「若您覺得生活步調快、壓力過大、缺乏運動、健康拉警報,就讓活力瑜珈園地協助您,達到身心靈的平衡!」這不正是我要的?令人興奮的是,上課地點就在公司附近,於是我就這樣踏進了福智台北學苑精采人生成長學坊。

  學了三個月,雖沒特別去檢查脊椎側彎的問題有否改善,但感覺身體狀況變好了,呼吸也不那麼喘。而且老師及義工們都很貼心的關顧每個學員,我學得窩心又快樂,每次上課都是第一個到而且全勤。我的收穫不止於身體健康、心情愉快,課堂中的理念課程,更讓我贏得理想抱負和多了一個阿嬤呢!

  我上班的公司有喬遷之喜,但對我而言可是個苦差事——深坑郊區實在離家太遠。有些同事藉機辭職,我因為學了「觀功念恩」,顧念老闆對我的恩情,心想至少讓他找到人再離職吧,何況公司從事有機事業,是個利他的工作。到了郊區,竟意外發現由於那兒地廣,可以做一些都會區無法實施的、對環境管理有利的工作——我終於可以一展心心念念的理想抱負了。

  沒什麼脾氣的我,被同事相中幫忙執行她心中艱難的任務——每週去她家陪伴她的阿嬤住幾天,因為阿嬤超級「嘮叨」,每事必管必問必指導,家中晚輩都避之唯恐不及。

  其實,我也沒啥使命必達的把握,我唯一的法寶就是「觀功念恩」。我細細思量阿嬤真是不簡單,一手拉拔十個小孩長大,並培養出優秀的醫師與老師,而且她「碎碎念」的內容其實都是「寶」,像是她會教我如何打掃,看似微不足道,卻是她獨到的經驗傳承。

  因此我把她當成我的奶奶一樣,悉心照顧、恭敬聆聽、討她歡心……果然阿嬤也對我印象很好,相處愉快,從此我就成了別人眼中棘手阿嬤的乖孫。

  我很開心傳遞出,來自「瑜珈體驗」班內彼此如家人般的真心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