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場


  我在私立中學教書,一日上課時跟學生提到石岡有機農場邱先生能夠跟蟲鳥溝通的故事,隔日下課,一個男孩跑來跟我分享他聽過後起而效法的心得。

  這個男孩是住宿生,宿舍花圃最近不知從哪兒跑來一隻小貓四處遛達,牠非常怕人,看到人閃得比什麼都快。男孩昨天遠遠看到牠,就在心裡反覆告訴牠:「我很喜歡你,我沒有傷害你的心,你乖乖讓我摸一摸好嗎?」他慢慢靠近,牠居然沒有跑開,不但讓他摸,還躺在地上露出肚皮表達完全的信任,最後還在他腳下磨來蹭去。

  看著眼前滿懷興奮述說著的男孩,心裡充滿了欣慰與慚愧,慚愧的是同樣聽人講述邱先生的故事,我卻壓根兒沒想到應用在自己身上,而小小年紀的他卻能即知即行落實在自己生活中。欣慰的是在他身上看到希望。「善念」是可以感應的,他從現在不斷長養善心,假以時日,在他周圍的磁場一定能幫助更多更多的萬物,如果我們的孩子都能從內心啟發他的善念,人類的未來將是非常有希望的。


台中 蔡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