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床,bye-bye


高雄 艾竹


  大女兒從嬰幼兒時期就會尿床,直到進入小學,仍舊一樣,可忙壞了我,早上趕著上班前先幫她善後,夏天還不會那麼麻煩,冬天要洗要曬的麻煩多了。為此多少影響到我們母女的關係,覺也睡不好。還記得每天除了規定她幾點以後不喝湯、喝水和吃水果以外,我一定比她晚約兩小時才上床睡覺,在我上床睡覺前先喊醒她起來尿尿,約清晨四、五點還要趕緊再將她從睡夢中叫醒,拖著她去上廁所,只要不小心睡過頭,早晨醒來,又要忙得人仰馬翻,心情也受影響。因此到處請教高人指點,曾經有人建議狗肉很補,效果不錯,熱心的同事真的為我要來一塊狗肉,當時未學佛法,還到中藥店抓了一些藥來燉,事後想起非常後悔。

  一直到女兒上國小五年級,大概是老天爺垂憐,讓我遇到貴人,有一同事教我一小偏方,說是她老母親告訴她的,方法簡單又容易取得,並且沒有任何副作用,最重要的是效果甚佳又不用擔心造殺業,今很樂意將此方法告訴有需要的有緣人。說來很簡單,就是龍眼米糕(甜糯米飯),差別在以米酒代替水,同事說:「吃三次保證你不再傷腦筋。」我如法泡製,家人也一起吃,從此睡得輕鬆,一覺到天明,非常感謝那位同事。
歌 時 歲
正月正,請子婿,入大廳
二月二,豬公,謝土地
三月三,桃仔李仔,憑頭擔
四月四,桃仔來,李仔去
五月五,龍船鼓,滿街路
六月六,踏水車,拍碌碡
七月七,龍眼烏,柘榴剪
八月八,扚豆藤,挽豆莢
九月九,風箏,滿天哮
十月十,冬瓜糖霜落錢盒
十一月,人焚火
十二月,人炊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