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百匯

編輯室整理


不該懈怠

第四組 吳老師


  這兩年我在教學上遇到了瓶頸,和學生不再那麼契合了,我開始盤算著什麼時候才能退休。

  但這幾天我感受到台灣的教育是很有希望的,看到這麼多不希望得到回饋的義工。我們這麼年輕就有好的老師來帶領我們,回去之後,當懈怠時,背後又有廣論可以充電,看到日常法師這麼大的年紀又生病了,還帶領這麼多優秀的法師在為台灣教育而奮鬥,我們更不應該懈怠。


感恩天使

第十五組 賴雅玫


  我是個特教老師,我願意相信每個孩子都是可以教導的,在教的過程中有許多的困難與挫折,但我不輕言放棄。我相信沒有教不來的孩子,或許我必須花更大的心血,但我樂在其中,即使是一點點的進步,也能給我莫大的鼓舞。很感恩有許多天使環繞著我。


穿過傘陣的感動


第四組 紫庭


  穿過傘陣,又是一番感動,能共用一把傘,和你一起走在這條學習的路上,這一點風雨算什麼,有了你們給的力量,我一定會更勇敢。


為什麼而活


第二十五組 溫舜敏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為名?為利?為財富?或是在久遠的生命中為自己累積有形、無形的智慧?透過戲劇,看見人生許多面孔的呈現,自己也在反省,我選擇那一種人生。


不再擔心


第二十七組 琇娸


  接觸今天的課程之前,感覺再怎麼有心理準備,一旦面臨親人的離去都會手足無措,直到今天,讓我原來不知如何面對的心,陣陣溫暖,我再也不擔心一輩子的時間不夠用來規劃、實踐自己的理想,不須害怕人世的無常會帶走我身旁親人的愛,這樣的踏實是前所未有的。


我不孤單

第二十八組 溫鳳嬌

  在「師愛潤學子」講座中,才知自己並不孤單,還有一群人在做改變社會的事,心裡很感動。真的需要一群朋友互相砥礪才能成長。希望能帶回學校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同事共同讓孩子們體認生命的可貴。


不同的歸心似箭

第二十三組 唐翠華

  來此的第一天晚上,我心情歸心似箭,因為想家;而明天將是最後一天課程的此刻,我心情又是歸心似箭,那是因為我急於返家與家人分享我這幾天的所學所聞所見!感謝福智基金會為我們服務奉獻的全體工作伙伴們!您們的付出,您們的辛勞,您們的真誠,我們都看到了,我們都感受了,我們由衷地感恩;我們好溫馨,我們好受寵,我們好感動!而我只有以認真聽課,用心寫筆記,深刻去體悟,絕不打瞌睡(真的!)來報答福智基金會的大恩大德!並以一顆種子自居,把在此所學到的一切「有情」理念,傳播到社會的每個角落,感謝!再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