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呼喚

電機三 蘇建維


  生活是什麼?生命是什麼?我想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從小到大,一路走來都順順利利──功課不錯,朋友很多,家庭美滿。而上了大學後,讀書、休閒、玩樂填滿了我大一大二的生活,似乎大學生活就是如此。然而,有個聲音漸漸從心底發出──生活不應該是這樣,這樣的日子充實嗎?我不能再虛耗下去了。因此,我決定回到福智青年社。

  社團就像個大家庭一樣,每個人臉上都綻放著笑容,非常融洽;老師關心同學就像呵護子女一樣,而同學間有如老朋友般親密,輕鬆。社團以「身心靈健康」為主軸;在課程裡,我不僅認識到健康的飲食──食品添加物和農藥化肥的過患,而最大收穫的,我想就是心靈提昇和互動關懷。在生活上,我們一定都會遇到煩惱,會怨恨,而社課的內涵常教我們以不同的思維和廣大的心胸去面對問題,其中最重要的一顆學習的心。

  投入社團已經半年了,越學越覺得實在,越學越覺得喜悅,越學也越覺得這些內涵很重要。在物質取向的潮流下,思維自我心靈與關懷人群變得很困難,我很慶幸能在這個社團中學習,學習心靈的價值,學習與人的互動。我不確定生命是什麼?但我知道這是一條很棒的路,而我也會一直學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