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便宜嗎?

台北 牧心


  先生的工作在船上,經年飄洋過海的從一個港口到另外一個港口。今年,他上船工作前,我特別去辦了二支手機門號,一支給先生帶上船,一支留在台灣。最近,他的船去中國大陸的造船廠進塢做年度的維修保養,來到亞洲,又是大陸地區,用手機聯絡比起用船上的通訊設備,不但方便也便宜了許多,所以每天至少打一、二通。

  近日,身體常常感到不舒服,女兒建議我去做一個檢測,到底哪裡出了毛病?在檢測時檢驗師問我:「你是不是常在電腦前面?」我回想今天早上出門前在電腦前約五分鐘,平常也甚少用電腦。檢驗師接著說:「你體內有許多輻射電磁波!」我聽了感到很驚訝!為什麼會這樣呢?

  有一天和朋友談到這個問題,因為她平時就注意到輻射電磁波和人體關係的相關資訊,對這方面的知識豐富,她想了想問我:「妳平常有沒有用手機?」「有啊!」我心想這是一般人都會使用的通訊方式,為什麼要問?但繼而一想,她這樣問一定有原因。我接著說:「只是近日用得比較多,晚上睡覺時也都沒關機。」她問我:「妳把手機放在臥室哪兒?」「就在床頭伸手就拿得到的地方!」朋友笑了:「哈!這可能就是答案!」我恍然大悟!

  朋友追問:「為什麼不用室內電話呢?」我老實地說:「便宜啊!網內互打可以省錢嘛!」 是的,便宜,卻傷害了健康,划得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