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皆有美意


  每個小孩都是父母的寶貝,從懷胎開始,就被細心呵護,在期待中,孩子出生、牙牙學語,隨著歲月更迭,許多可愛、貼心的孩子卻變個樣,叛逆、頂嘴,甚至傷透父母的心。也許孩子心中也在吶喊:「其實你不懂我的心!」本期福智之友特別整理數篇年輕學子的心聲,他們都曾陷在情緒的幽谷中,和父母的關係一度緊張、惡劣,而他們靠著「觀功念恩」這一帖藥,回過頭來省思自己的行為,最後有人的結論是:「原來我不懂您的心!」

  「太陽般的愛」一文作者說:「我曾覺得,我的一切是自己努力得來的,書是我念的,行為是我控制的,成長也是我願意成長的,為何要把功勞給父母?」由於父母永不放棄的愛護、關懷,為他報名福智文教基金會舉辦的大專營,他的生命從此急轉彎,本文作者說:「沒有父母,我的生命將只剩下黑夜!」一個營隊可以讓人的生命做如此大的改變,今年大專營又屆,很多學子將加入這場心靈盛宴,又有什麼感人故事發生?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手機的夢魘」大概是現代父母共同的難題。要不要為孩子辦手機?同儕的影響力大於父母的時候,辦了手機後的問題才更讓父母頭大。高雄一位頭痛的母親說:「接到第一個月的帳單,近八千元的數字頓時讓我傻眼……」雖然她常苦口婆心勸說:「不要把媽媽辛苦賺的錢花在口水上!」但是,媽媽的話敵不過同儕之間的深夜密談。

  除了帳單令家長頭痛外,手機問題近來在各大媒題也引起廣泛討論:有人用手機講了八十分鐘後,聽力衰退到近乎殘障!大陸湖南一名高二生,在校園行走時突然被雷擊死亡,雷擊部位正好放著手機,傷口也和手機大小一模一樣!澳洲科學家認為:「孕婦、青少年與兒童應該少用手機,甚至不用。」英國國家輻射防護局今年一月起,要求父母不得讓八歲以下幼兒使用手機。「做e世代的智者」值得大家參考。

  二十年前多姆神父罹患重病,醫生都不表樂觀,當他回老家進行化療時,聽見老一輩的悲嘆社區變成毒梟和幫派的大本營,「神父,你怎麼不想想辦法?」一個將死之人如何創造奇蹟?二十年後,多姆神父變得生龍活虎,「多姆神父的小鴨便便」行銷全美,一路走來,癌症不藥而癒,「點屎成金」的故事,讓我們見證「凡事皆有佛菩薩、上帝的美意!」

  炎夏將至,來客消暑涼品!本期專題推出「夏日涼品,甜蜜沁心脾」──凍凍果的旋律:「好吃呀!好吃呀!凍凍果,大家來吃凍凍果!營養豐富,衛生好,大家來吃凍凍果!」簡單袋裝的冰品,裝的是三十年前最美的回憶。枝仔冰為熱呼呼的夏天帶來些許清涼,而「愛玉」怕油膩,您可知道個中原由?國內百分之八十的仙草來自新竹縣關西鎮,帶大家欣賞「仙草的故鄉」;山粉圓、米苔目也散發濃濃古意,涼品不只是入口沁涼,還有夏日的記憶餘韻。

  無患子的洗劑上市,環保生活添加生力軍!它是大自然賜予的珍品,無患子樹的抓地力強,有利於水土保持,而且無污染,里仁公司希望它能逐漸取代石化洗劑,地球的永續生存,你我都有責任。慎選洗劑,在你一念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