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車站走三回

台北 艾竹


  辦公室有一位同事要出差,負責行政的同事很忙,我便自告奮勇,幫他到松山車站買一張自強號預售車票。回來同事一看,大叫:「我沒有要去高雄,我只要到台中!」我說:「你以前不是都到高雄出差嗎?」「沒錯,但是這一次是到台中。」

  真後悔沒問清楚,以前在高雄住了二十幾年,印象中同事會到高雄出差,就自以為是,只好再跑一趟松山車站,懷著心虛的心向服務人員換票,他說要扣手續費,也認了,誰叫我大意,就當做是繳學費吧!

  當我再度要把票拿給同事時,一看差點昏倒,怎麼會這樣!我明明告訴服務人員要當日來回,他給的來回票卻日期不相同。這次可不是我的錯!是服務人員聽錯了,怎麼辦?人家可是公務在身,一定要當日來回。

  第三次到松山車站,本想責怪服務人員給錯票,心念一轉,他或許忙中有錯,但我沒有核對也有過失,很誠懇地請他換正確的票給我,他也很友善的對我說:「抱歉!」

  本來以為買張車票只是小事一樁,很容易,幫幫同事,結個善緣,沒想到卻一波三折。不過事後回想,若無此經歷,還不知道自己粗心大意,以為自己是很細心的人。這次能夠看到自己的不足,松山車站走三回還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