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盡的感恩

東陽實業經理 曲瑞雲


  在公司我是一位年資近二十年的員工,像我一樣或更資深的同事還為數不少呢!身為職業婦女,每天在家事與公事上拉拔,既不願孩子輸在起跑點上,所以對孩子的呵護我不願缺席,儘量地扮演好母親的腳色;在公司裡,我更必須努力的做好我分內的工作。無形的壓力與日俱增,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就像那兩頭燃燒的蠟燭一樣,總覺得快燒盡了,我不知自己到底在忙些什麼?而內心又像浮萍般,總有一種不踏實的感覺,似乎想追逐什麼,卻又抓不到目標和方向,真的累了,很想暫時放下一切,將自己全然放空!於是在同事的介紹之下,我參加了福智的企業營。

  從新竹火車站到中國科技大學,盡是穿著黃背心的義工,不分男女,不分年齡在迎接我們。報到處,猶如天使般的義工們更是列隊兩旁,唱著「歡迎歌」,不禁令人有種重回二十年前的救國團營隊的感覺,令人覺得好溫馨,好感動。而這種感動在接下來三天的課程中,一再地出現,那種感動是直接觸動到心靈深處的,讓我那塵封已久的心,如獲甘霖。原以為在父親過世時已流乾的淚水,在觀看「永不停歇的流轉時」幾乎潰堤,前世今生及輪迴的觀念,因為一份包容的愛,她回到人間後,依循著前世的記憶,找回了今世的家人,此情此景著實令人動容。

  四天的營隊課程,有時感覺自已就像井底之蛙,聞所未聞;有的時候又覺得自己猶如置身桃花源中,充滿著祥和的氛圍,因此一路驚奇、淚水、喜悅交織著。在心靈對話時,如俊法師提到日常老法師終其一生,宣揚《菩提道次第廣論》的精神,我並不了解這是一本什麼樣的佛書,但我知道,有一天我離開了人間,也一定會將我最珍貴的「財富」留給我心愛的孩子。當下這一念,也讓自己相當震撼,藉著這本佛書我似乎感受到了老法師的愛及慈悲,這也是生命無限的延續,因此我下定決心,報名參加了福智秋季的廣論研討班,希望在無限生命的學習上,我能不再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