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心語

編輯室整理


  重新體認身為教師的使命感,悟到「慈悲地對待別人,有耐心地等待他成長。」耐心很重要!(林慧貞老師)

  教育是生命中神聖的使命。我能順利當上老師,絕對是老天爺賦予我的使命,我當全力以赴!(吳函芸老師)

  只有把心用在「人」身上,才會重拾教學的尊嚴和快樂!如果只有知識的傳授,卻沒有給予學生溫暖、關懷和包容,將會錯失啟發良好習性的契機。又若能以生命無限的態度來看待人生逆境,將能化解許多怨恨與不平衡。(周淳姻老師)

  不成不要急,慢慢來!許多事情自己做起來得心應手、易如反掌,便理所當然地以為所有的人都該如是反應,其實學生資質不同,也理所當然會有不同的反應和反應時間啊!(林慧玲老師)

  成長果真需要不斷的推力和動力。幾天下來,我覺得自己可以試著把每種感動和心得都轉化成學生的需要。老師需要的成長,學生也需要,「教學相長」是我未來的目標!(林盈均老師)

  貴人出現不一定是以良善的姿態出現,或許是以打擊、挫折你的方式。讓我重挫的人,對我而言,意義自是不同,希望有一天,我能走到他面前,說聲:「謝謝你!」(謝靜惠老師)

  希望回學校,多愛孩子一些。弱勢的孩子們缺乏愛與尊重,若是再被我忽視、惡狠狠地罵,豈不背離常理更多,我要多看他們的優點,多用鼓勵的話溫暖他們的心!(林宜蓁老師)

  幾天下來,對自己的教職工作有了「心」轉變,我發現自己的心充滿正向的能量,以及對工作的期待。感謝每一位福智的義工,因為你們無私的付出,我的心快樂、積極、健康許多,也替我的學生感恩,因為他們的老師是快樂的,才能快樂地帶他們走下去,並將快樂帶給他們!(謝佳耘老師)

  生命可以過得很精采,人可以當得很簡單,感恩自己可以尋獲和以往不同的「心」世界,學習活在當下,學習有耐心等待,重新學習當人,重新學習當老師!(黃必琦老師)

  最受用的一句話:「容忍與耐心不是軟弱的象徵,而是一種力量的表現。」(許惠英老師)
我發願用智慧學會「被教」和「教人」!(林素媛老師)

  本來對「觀功念恩」沒有絲毫感受,就在和法師的心靈交流結束後,有了自己的結論──如同講座所談的,「觀功念恩」其實就是「智慧」加上「慈悲」,一切從改變自己做起。世界上所有的事情,如果從不同角度切入,或許有許多事便顯得雲淡風輕!(曾鈴威老師)

  以前總覺得自己受委屈,日子過得好辛苦,如今才知道自己的愚蠢,感謝福智讓我成長!希望可以用在這裡學到的東西,改變我往後五十年的生命!(鄭智真老師)

  感謝生命中「逆」著來的人事物,讓我快速成長;感謝「順」著來的人事物,讓人平安喜樂!(闕麗玲老師)

  自己在課堂上罵學生時,說得千言萬語,罵得理所當然,在聽完法師開示後,才發現我們從來沒教孩子如何聽話,更沒教過他們如何學習,原來,我的成長空間也是無限寬廣!(瑞麗老師)

  原來我一點都不孤單,原來放開胸懷傾聽別人的聲音,我的內心也能獲得深深的感動!(翠玲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