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全世界的人更有智慧

台灣大學外文系二年級 李曉錚


  我會開始背書,先是因為母親和妹妹的關係。放假回家,他們一直告訴我背書的好處,而且他們都會身體力行,努力背書,所以我也就有點半強迫地跟著背。但是往往回到學校,自己又會因為課業、社團等很多事情而停擺,沒有辦法堅持。等很久以後想繼續背時,又要從頭來過,光要背完《論語》就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不過「學而第一」倒是背得很熟。

  今年,福智文教基金會的董事如證法師推動背書,提出完整的方法,讓愈來愈多人響應。寒假時,母親送給我們的新年禮物,就是如證法師針對背書的開示,同樣的內容,在福智大專班又跟老師、同學溫習了一次,這才真的生起一種決心─我一定要背書!

  法師所講的背書好處都是他親自感受到的,十分真實,特別激勵人心。以前母親也跟我說過背書方法,可是我想:「怎麼可能用這麼多時間背啊?」所以只想用自己的方法背,而且一次背很多,這些錯誤的認知,造成之前無法產生興趣和決心。所幸,聽完法師開示後,我得以調整正確的態度和動機,重新學習。很感謝師長們及家人的引導,也很高興自己在學習上又跨出了一步。

  雖然我對背書的體驗還沒有像法師那麼深,但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法師一樣快樂,把聖人的話統統記在腦中,慢慢去體會、驗證他們洞察生命的智慧,然後去影響、幫助更多的人,讓全世界的人都變得更溫和、更有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