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文教基金會榮獲「社教公益獎」

編輯室整理


  福智文教基金會繼二○○七年獲教育部「推動學校品德教育成效卓越獎」後,二○○八年再度獲頒教育部鼓勵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及個人所頒發之「社教公益獎」。

  這次共有二十七個團體與二十九位個人獲獎,頒獎典禮於二○○八年十一月十二日假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舉行,由行政院長劉兆玄先生頒獎,福智文教基金會管理部副主任郭基瑞代表領獎。

  劉院長於致詞時表示:「現今大眾多有學校教育僵化、家庭教育式微、社會教育惡化的成見,但負面的觀感並不足以代表一切,仍有許多值得我們嘉許的,不容被忽略的,這也是『社教公益獎』成立的意義。社會不斷地進步,教育亦當跟隨時代腳步,結合政府與民間的力量,舉辦更多元的活動,以鼓勵教育的推行,打破僵化的現況。」

  在創辦人日常老和尚的帶領下,福智文教基金會十多年來推動過一系列的社教公益活動,其中包括針對教師舉辦的全國教師生命成長營、生命教育研習會等師資培育課程;設立兒童讀經班、青少年班、大專班、全國大專青年成長營,為下一代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

  另外針對社會人士規劃全國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精采人生成長學坊,乃至為銀髮族開辦長青班等終身學習課程,對於推廣善良風氣、營造心靈提升的學習環境不遺餘力,切中社會所需,足見老和尚的高瞻遠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