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的故事》

親子之愛永相繫

今年母親節,福智文教基金會的台中學苑舉辦了一場別緻而溫暖的活動,以「光陰的故事」為主題,展出一張張的老照片與小品文,讓讀者隨著文章回到兒時,重溫孺慕之情。本刊自本期起將陸續刊登,願這份親子間相繫之愛流傳十方。

最偉大的智慧

  台中 賴伶甄

  小時候,總覺得媽媽對我要求很嚴格,樣樣都要管,每回被媽媽管教喝斥完,自覺委屈的我,就會一邊哭,一邊走出家門,跑到巷子裡躲起來,想說既然媽媽這麼不喜歡我,那就離家出走吧!

  大一時,遇到一件挫折委屈的事,在家愁眉苦臉地,吃不下飯;隔天,媽媽笑著要我選一家最想去的餐廳,她要請客。坐定後,媽媽拿著菜單要我先點,她建議我可以點那份昂貴的春季新菜色,而自己卻點了一份餐廳裡最便宜的套餐。

  媽媽與我閒話家常,盡說些鼓勵我的話。她平常勤儉持家、省吃儉用,從未無緣無故帶我們吃大餐、買東西。媽媽默默又溫暖的愛,徹底融化了我的心。那一天,是我生命中非常深刻的記憶。

  我想,媽媽最偉大的智慧,就是她最了解自己的小孩心底想什麼,最想給自己的小孩快樂。這,就是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