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進步看得見

成功大學系統系二年級 劉玉麒


  這次在雲科梯大專營當義工,我認識了許多新同學及老師。印象深刻的是,每一次培訓課程中,我們都可以發現彼此的優點、生命的亮點,也學著發揮自己的特質。

  我自己的進步,就是學會上台說話。其實以前我很害羞內向,但是老師和同學一直推我上去說話或分享心得。一次又一次,靠著老師與同伴的拉拔,我慢慢發現自己不再那麼畏懼上台,甚至可以大方分享了!

  後來我分析了一下怯場的原因,應該是因為覺得自己懂的東西很少,沒有自信,所以不願意上台。但是我都在福智大專班學習一年了,一定有收穫的,況且每個人都要在一次次經驗裡找出向上踏的那塊石頭。事實上,真正要面對的是自己那顆害怕學習、求進步的心。

  出勤務是這次當義工的另一個重點,我在過程中練習代人著想,以及關懷、觀察他人。因為很多小地方都需要大家互相提醒與包容才能把事情做得既完整又快速。真的,人與人的相遇,無非是為了幫助彼此心靈的提升。我覺得我的進步是可以看見的,除了感謝老師、同學,還要感謝父母家人,沒有他們的付出和配合,我根本無法順利地參加培訓,更別提去營隊了!希望我可以進步得更快來回報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