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都有份!

桃園 貢曄


  自從加入電腦一族,相關的配備就不斷的增添,電腦主體也更新了好幾代;當手機成為通訊主流之後,隨著手機功能不斷豐富,一次次汰舊換新成了「必然」……

  其實,電腦和手機的生產,包含了鉛、鎘、汞、鉻等重金屬,以及溴化阻燃劑和PVC等有毒化學物質。也就是說,當我們因使用電腦和手機,而享受資訊傳輸方便的同時,也讓世界流通了諸多重金屬和有毒化學物質。

  在鼓勵消費的當代,廠商不斷透過宣傳,鼓勵個人化消費、更新產品功能,導致包括電腦、手機、電視等諸多電子產品尚未壽終正寢,便進入了垃圾行列,成為環境的負擔,也加速地球的污染與傷害!

  相信沒有人想要毀滅地球,也相信大多數人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生活方式,正迅速催化地球的毀滅。

  如今,既然已經知道了,是不是應該做番調整,以減少對地球的摧殘,也減緩把自己和地球上其他的生靈推向恐怖未來的腳步!

  那麼,重拾傳統愛物惜福的儉樸精神,從自己開始,做一位少欲知足,不再受物質左右的新潮現代人吧!自己實踐之後,更推己及人,努力在社會上群聚成一股向善向上的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