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相續─心得你我他

編輯室 整理


  我看到生命答案的大門

  從小到大,我在讀書上花了很多工夫,只為了考上理想的科系。放榜那一刻看著榜單,確實是我要的科系,但不知道為什麼卻高興不起來,好像完成了某階段的目標後,不知道接下來該往哪走?我花了一整年在尋找這個答案,看了很多關於生命的故事,也參加過各種活動,卻一直沒有找到心目中的答案。

  來到大專營,我聽到很多講師分享自己學習的心路歷程,才發現原來不只是我一個人在尋找,有很多人都在追尋,而且找到了!我想,可能有人是花了二十年才尋找到答案,但我很慶幸只花了一年,就在這四天內,我看到答案的大門!

  在「無盡燈之夜」裡,我見到日常老法師無私的付出,一個人的力量能讓我們大家聚在這裡,真的很不簡單,我發願能在往後的日子,用自己的愛關照更多的人,並讓更多人知道──快樂是什麼! (中山牙醫系 張道威)

  得到的比想像的更高遠

  「無盡燈之夜」點心燈的時候,我所發的願:「親愛的老法師:雖然我來不及認識您,但聽聞您的過往,使我莊敬的心油然而起,所以我向您發願,希望您陪我走過生命的旅程。祈求您帶著我,給我力量,讓我在人生中遇到困難時,可以不會害怕;祈求您給我智慧、勇氣和慈悲心,讓我度過重重的難關,可以離苦得樂,可以有力量去幫助他人、影響他人、改變世界。」

  我來營隊是想尋找畢業後的目標,但是三天下來,我沒有找到任何答案。雖然聽起來有點沮喪和氣餒,可是點完心燈才赫然發現,我得到的遠比想像的更高更遠──我學到什麼是生命的價值,怎樣追隨智者心靈提升,而且了解塵世凡俗的紛紛擾擾都是源自於人們的私心。今天所學所聞,足以在我日後的生命當中,不管要安排目標或者完成任務,都會有個依據。

  記得法師曾說,人與人的相遇是為了心靈上的提升。這句話影響我很深,但是我想要延伸的,是人與人的相遇或者離別,都是為了心靈上的提升。因為,我高中的時候,爸爸生病走了,那時很埋怨上天的安排。現在上了課,我很高興知道「生命是無限的」。 (元智國企系 楊子宜)

  認識日常法師 最大收穫

  我在想,是怎樣的愛讓我們一群人相聚在這邊,這讓我很感動,很想哭。

  這次最大的收穫是認識日常老法師。聽如俊法師說和氏璧的故事,我覺得卞和堅持自己的理想很勇敢。日常老法師一開始講「廣論」,都沒有人了解,也不知道那是可以拯救很多人的東西,可是他一直堅持下去,我覺得我們應該學習他這份堅持理想的心。

  他願意做大家該做卻不願意做的事,因為大家都有惰性,想要撿便宜,可是老法師把最好的東西都送給大家,可見他真的很愛大家。我覺得像日常老法師這樣能夠把心願發揮到最大,把大家都聚集在一起,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是一件很好的事,因為群體的力量真的很大。譬如說,每個人都會遇到困難,當知道背後有一群人在支持,還有一部經典在引導,就可以走得更好。我覺得大家可以把老法師智慧和慈悲的行誼放在心裡,做為指引。 (清大中文系 劉育嵐)

  明年回來當大專營義工

  來營隊前,我覺得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營隊結束後,我學習到人與人之間相互關聯、密不可分。 (Emily Mann)

  以前的生活日復一日,毫無方向;營隊後,我知道生命中除了賺錢,還要懂得幫助他人。 (Nicole Chen)

  來營隊前感受不到世界的友善與溫暖,四天下來,徹底顛覆我看世界的眼光,因為我不僅擁抱著滿滿的愛,甚至希望這個世界更可愛,而且我確信福智人能夠讓明天變得更美好。 (Eric Ting)

  我困惑過世父親的去向,所以被女友拖到營隊來,經過無限生命觀念的洗禮,「I know that my dad is okay.」我也和這一群東方朋友相處甚歡,未來願意加入英文廣論研討班,明年回來當大專營義工! (Chris Rodrigu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