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

 

  日常師父講述「射藝中之禪」,連載十三期之後,已告結束,法人計劃結集成冊,有意再鑽研其中深意者,敬請期待。
繼「射藝中之禪」後,福智之聲法雨甘露專欄,將推出法王及洛桑校長所講的「修心八偈」。法王說,利他的態度是修行的基礎和內在結構,心心念念不可須臾而離,也必須使用文字或著做來提醒我們,而這些文字便是噶當巴格夏.朗瑞當巴所寫的「修心八偈」。

  本期即先刊出法王的講疏,下期起再分三次刊登洛桑校長今年一月在香港對鳳山寺僧團的講疏。

  「雪嶺頂嚴宗喀巴」本期登出第二部分宗大師早年依師學法歷程,本文以大師四十五歲前依止法王頓珠仁欽及仁達瓦的過程為主。大師天資聰穎但求法精神一如常啼菩薩勇猛不退,遊學前後藏,多方聽聞,詳加思惟,進而實修,過程令人讚嘆,令我輩更生崇仰之心。

  俗云:大寮出祖師。大寮事多瑣碎,我們在法味餐廳享用美味可口菜飯時,背後含藏許多不為人知的小故事,本期福智之聲將大寮義工供養的心得匯集成篇,請大家聽聽這群「無名英雄」的心聲,並附上我們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