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狗死了

企五二 鄭姿蓉

  聽到一則不幸的消息:在今天早上媽媽騎車上班的途中,家裡的小狗狗突然跳下車往回跑,就這樣媽媽親眼看著牠活生生的被公車壓死了。媽一向視牠為寶貝,如自己的親生女兒掌上明珠般的疼愛牠,但一切都在今早結束了;媽不斷的責怪自己,淚也不斷的流下,看她如此的難過,我的心也好痛,真希望這一切都沒發生,但卻事與願違。

  記得小狗狗是在今年的三月八日抱來的,到現在不過也才二個多月而已,但似乎已經養很久的感覺,或許是我們這一家人和牠的緣份已盡吧!我們除了養牠、照顧牠、供牠吃住外,根本就把牠當作家裡的一員,如同對待親人般的對待牠,所以現在失去牠,就如同失去一個親人般的難過與不捨。

  畢竟今天牠會提早結束生命,一定也是有原因的,或許是牠的上輩子或者上上輩子所造的業吧!但牠還只是個小孩子,雖然有萬般的不捨,我們只能默默的為牠禱告,希望下輩子牠能夠結下好的善果,別再為前世所造的業受苦了。

  或許在公車司機或旁人的眼裡看來,就像壓死一隻小老鼠般的意外小車禍,但在媽心裡,卻是如同失去自己的小孩般的割痛,整顆心就在看到小狗狗被壓的那一剎那碎了。

  今天在課堂上也討論周大觀的事,他才十歲如此的天真無邪,他犯下什麼錯,要去承受那麼多的痛苦和折磨?該說是他前世所種下的因,現在得到這樣的果吧!「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如今周大觀和我們的小狗狗就是得到他們應有的回報了;希望他們的惡報能就此結束,以後不管投胎當什麼,都能重新開始多結善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