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功念恩》

對不起,吵了你

三民家商 蔡秀蓮



  家裡洗衣機的脫水槽故障已有一段時候了,脫水時「ㄍ一 ㄌ一 ㄎㄛ ㄌㄨㄛ」的好大聲,我也不管它,心想「還能用,只是聲音大一點,就算吵也才幾分鐘。」我大部份是每隔一天洗一次衣服,時間選在下午。脫水時偶爾也會想到,會不會吵到別人睡午覺?但是內心又自私地告訴自己:應該不會吧!

  有一天下午,對面住家有位小姐喊著說:「誰家的洗衣機吵死人了。」當時我正在放水,內心很不好意思,身體不敢往前移,深怕她看到我,不久,內心現起一個想法,我應該對那位小姐說:「小姐,對不起,吵到你們了,明天我們就修理!」然後探頭出去尋找聲音的來源,可惜沒看到人影,我也就沒將我這份歉意傳達出去。

  內心對那位小姐生起深深的感激,因為她的提醒,我才能正視這個問題,原來這一段時間我都在造損惱有情的惡業,而且可能也讓受害的鄰居造了不少口業,自己真是罪過。在此深深的懺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