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禮法會》

揮別荒唐少年時

林昆召

老實說,佛法影響我很深,從輕浮莽撞的少年到成熟穩重的青年,它的確幫助了我許多,然而在世俗沈淪的我,因課業壓力,曾一度放棄了它,如今回首從前,那段日子卻也茫然無所穫。

在人生的道路上,過去的不用再去後悔,把握今日才是重要的,而今年當禮師法會的義工,正是我重新踏出的第一步。大年初一的晚上甫到鳳山寺,那股莊嚴肅穆的感覺,似乎還十分的熟悉,畢竟這已是第三年當義工了,但這次分配在交通組,對我這位高中生而言,也不太相信自己有這份能力去完成它,但遲疑並沒維持太久,因為當晚我病了,萬萬也沒想到竟是染上了A型感冒,上吐下瀉的我,在廁所裡握緊了拳頭,大喊:「佛啊!您竟然給了我這一次的機會,為何這時又要毀了它呢?不!我絕不甘心就這樣屈服。」躺在床上輾轉難眠的我,一次又一次的告訴自己:「我不能病倒、我不能病倒……。」隔天早上吃了一包止吐藥,就出去執行指揮交通的任務了,然而奇蹟似的,病痛竟隨著工作時辛勤的付出,一點一滴的消失了。

記得在義工結行時,師父曾經說過:「人在世俗裡和在法會中起的心力,是有天大的差別,法會裡所起的心力,是讓人無法想像的。」而回想那時不正是如此嗎?啊!真應該感謝師長、三寶的加持,使我在後面三天裡能毫無病痛的付出我的精力和關懷,讓每一位來參加法會的師兄、師姊們能感受到我為他們付出的「愛」。

一句阿彌陀佛,一份關懷之情,守在路口的我,是法會的第一站,當然也是給人第一印象的重要關卡,所以要保持微笑,因為笑能趨走寒意;笑能溫暖人心。接著遊覽車一輛輛的來了,揮著指揮棒,滿心歡喜的領著它們進入停車場,喜的是師父的圓滿教法又要再一次的淨化人心了。很快的,傍晚了,此時我又得引導車子回去,揮著手喊著:「再見、再見……。」看著車上的人,笑容滿面,我相信此行一定讓他們有很大的收穫吧!仰頭看著天空,黑夜似乎也因為師父的攝受和加持而光亮起來。

時光匆匆,三天似乎一眨眼就過去了,莊嚴的法會帶來了明年的新氣象,然而這次當義工的我真的、真的滿足了,辛勤的付出給了我心靈的愉悅,我又成長了,昔日的靡爛和空虛,如今已換成無限、無限的希望。回頭看鳳山寺最後一眼,心中滿懷感激,因為它給了我方向,給了我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