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禮法會》

回娘家

中部少年護持班  慧婷

朝禮法會時,一上遊覽車,副車長說:我們要回娘家了。

於是,我開始把鳳山寺當成娘家,一心想回去。

我是服務組的義工,主要的動作是微笑,說的語言是「阿彌陀佛」。蔡英男師兄說:「要學習馬聖比丘,讓人光看你的行儀,就對佛法生起歡喜心。」服務組的師兄師姊也說:「幫助一個人,你就賺到一個。」

站在門口,對著人群合掌、微笑、彎腰,歡迎同修們及家屬,相對的他們也對我微笑;歡送時,還不斷的聽到:「謝謝!」「辛苦你們了!」也聽到有人對他的朋友說:「他們都好熱心哦!」

我知道站在這裡是我自己想要的,我知道我的習性,我知道往年的我是如何荒唐地度過新年假期。

站在這裡微笑,聽到最多的「謝謝」。聽到師兄師姊笑瞇瞇地說:「謝謝。」我知道他們是想起了常師父、想起了食品加工展、慈心、文教展……。獲益良多而謝謝!

法師說:「聽說慈幼組已經有一百多位小朋友了,過去幫忙一下。」走到慈幼組教室,門關著,地上密密麻麻排著小鞋子。一打開門,都是稚嫩小朋友的聲音。門邊站著一位老師,防止小朋友開門跑出去。小朋友分成兩邊,一邊玩玩具,一邊由老師導引著讀經,左邊讀,右邊讀;前面讀,後面讀;大家一起讀。這些師姊真的不簡單,要看管這一群活力充沛的小朋友,從報到處陸續把小朋友從他們父母身邊帶開,一次領著五、六個往慈幼組走,而今,聚集了一百餘位小朋友,還真不容易呢!

後來師姊們分梯次讓小朋友去外面穿鞋子,一陣忙亂,「來,小朋友,兩個兩個手牽手,帶你們去看掌中戲。」好幾個師姊領著小朋友往一百多公尺外的鳳山寺走。兩三位師姊則留下來整理場地,因為小朋友看完掌中戲還會再回來。

我從慈幼組走向鳳山寺,法會仍在進行中。看到整個法會的運轉:有師父、有法師、有食品加工組、慈心組、文教組……每個人都在自己崗位上努力著。也深刻感覺到因為每個人的各盡其力,法會才得於圓滿。

初四下午的朝禮法會,報到時間已結束,但中部七輛遊覽車郤因為塞車,遲遲不見蹤影。我們在這裡期盼師兄師姊早些抵達會場,想必師兄師姊在車上也是心急如焚吧!終於,「遊覽車來了!」師兄喊著。

看著遊覽車的車門打開,一個個的同修下車,並以急切的語氣問道:「師父開始開示了嗎?」我說:「還沒,師父的開示調到後面。」同修極喜悅地:「我們在車上的祈求有效。」

是啊!師父是很慈悲的。有些同修們還塞在路上,師父當然等著所有的人都回到鳳山寺才開始開示,不會遺棄任何一個人!只要你的方向是朝著鳳山寺,師父會等你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