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禮法會》

邊地心聲

美國  陳怡靜

感謝師長,三寶及團體,讓我們在邊地異鄉也能夠參加新春禮師法會。感謝劉佩連師姊提供場地舉辦法會。

當我們到達法會現場,首先映入眼簾的一排排停得整齊的車子-都是義工們的車,內心真有說不出的歡喜,我馬上看到師長與同行的功德。

接著,在會場裡看到莊嚴的佛堂,又是一陣讚歎隨喜,今天「賺」得真是不少。吳幸蓉師姊與義工們在前一天花了三個多小時把五樣供品-桂圓、花生、年糕、開心果、壽麵分別堆成像須彌山的樣子,其他佈置也都經過精心設計和法師細心指導而成的,其他各組義工也都盡心盡力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慈幼組更是提早「開放」,讓有小孩的義工們沒有後顧之憂。

上午十點淨通法師帶領大家做義工前行緣念,禮師法會在下午二點左右,由同修唱誦密集瑪揭開序幕,接著是請師和介紹師長行誼,讓我們深刻了解到師父處事嚴謹、堅毅不拔和鍥而不捨的精神。「善知識難逢」,我們何其有幸,正好趁著當下發願,要努力承擔師長的志業,造下跟師長相應的因!

美國是一個邊地,以修學佛法的角度來看,是最糟糕的,但是就是因為「差」,我們才要更加努力。淨通法師曾經說過,我們在美國,不但是「時大」,還加上一個「地大」,只要我們不停的努力,有希求心,三寶和師長不但不會棄捨我們,還會滿我們的願,願以此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