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為美》

牛蒡的故事

慧 慧


  可曾見過不是圓、直、長,卻是爪狀、短細的牛蒡?當台中學苑里仁農管股股長鄭居士拿起如此異樣的牛蒡,問台北里仁賣場的組長以×元一斤的價錢(不便宜)要不要擺上賣場時,組長與組員們站在買者的立場,紛紛搖頭。這時鄭先生忍不住提了一下這牛蒡的故事……。 

  它是來自中部太平鄉的農場,農場夫婦為了把農場轉成有機種植,專程去美國Bob有機農場學習,又賠了大筆錢做各種改良。後來聽了常師父的理念,加入廣論研討班。他們看到牛蒡營養價值高,且廣為吃素者食用,便想試種,結果種出來的「果相」便是狀似人參的牛蒡。 

  負責賣場銷售的組長與員工聽了故事後,二話不說地把牛蒡擺上菜架,而且「正大光明」地標上高於市價許多的價錢,一點也不覺得不好意思。 

  果然擺上去之後,乏人問津。 

  當天晚上剛好是台北學苑善行班上課時間,慈心理念組王貴美師姊特別推薦並轉述了牛蒡的故事,善行班結束後,幾十斤的牛蒡一掃而空。 

  這種動之以情的「銷售手法」可愛又可笑吧!一位師兄半開玩笑地說:「這種事情讓它再發生十次,看還有沒有人會買!」 

  相信只要牛蒡的故事不變,這一群有慈心理念的人還在,這種事情即使發生一百遍、一萬遍,都會有人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