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心大買家

慧芬


  五月廿五日,八樓里仁貼出了一張海報:「敬告同修:南京店因義工投入生產粽子,數量較多,若同修有需要,可酌量買回(冷凍)儲藏,以紓解端午節的需求壓力。」

  原來因為廿三、廿四日兩天是假日,參與包粽子的義工較多,因此兩天下來竟生產了近五千個粽子,往後幾天還會陸續包製,而距端午節還有一星期,那麼多的粽子如何安置?(冷藏櫃空間有限)而且,根據過去的經驗,大家都會等到端午節前一、兩天才採買,到時候一群人擠來擠去,整個賣場恐會亂成一團,所以,里仁才會善巧貼出這麼一張海報。

  這張海報確實引出許多同修發心提前購買粽子回家冷藏,讓里仁同修鬆了一口氣。這中間有一位「大買家」是紓解壓力的關鍵:

  這天日常師父來台北學苑,中午到八樓用餐時看到這張海報,立刻告訴主事義工:「多出來的粽子我全買了!」師父此語一出,義工聽了內心一陣震撼。他看到師長的慈愛悲心,更深深感受到師父以身作則大力護持法人事業的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