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為美》

舊爐新用

林貴玉等


  往常的習氣是看到喜歡的東西就想買,因此往往會以「不去看」來克制自己的購買欲;遇到這次惜福物流展時,因為多少有一份護持的心,於是一到台北學苑就想去七樓慈心基金會展覽會場看看、買些東西,只是有些東西到現在還擺在那裡沒用上(習氣又來了)。

  但其中有一件東西,卻成了我的寶貝,每次使用時就想到「惜福物流」的殊勝,非常感恩。很久以前就想買一只自動煮藥的電爐子,因價格高而遲遲捨不得買,後來在七樓物流展中買到一只外表雖然不是很新,但非常好用的電爐子,也使我減少緊張(從此不再為了怕燒壞爐子而緊張,幾乎要捨掉這種煮藥方法)。

  感恩捐出自動煎藥爐子的原主,想必他很健康,用不著了,但他捐出來,對我來說,它卻是價廉實用的寶貝。謝謝他,也謝謝背後為惜福物流展辛苦付出的一群人。

溫馨舊物情

李瑞娟


  媽媽常將舊家具堆放在家裡,捨不得丟掉。以前常覺得好煩,明明東西壞了,為什麼不換新的呢?又不是買不起。經過師長的引導,才知道自己錯了,原來母親具有勤儉惜福的好習性。

  當母親從鄉下搬到台北時,更把以前的嫁妝──衣櫃及二個大木箱,還有父親以前用的書桌、餐桌……等,都載來台北繼續使用。雖然有些東西稍有破損,如衣櫃的背面被蟲蛀得腐蝕一半,但經整修後,使用起來依然倍感溫馨。

為善最樂

劉書銘


  老媽在研討班得知惜福物流的消息後,隔天就在家中整理出一些昔日難捨又用不到的東西,打算送到法人;我問她為什麼如此做,她說:「在家裡堆放這些沒用的物品是一種浪費,不如把它拿出來流通,一方面惜福,一方面所得款項可護持法人事業,利人利己。」老媽的善心真是難得。

  因我要上班的緣故,無法將母親整理好的物品親自送到台北里仁,所以都麻煩同事田美玉師姐送貨至台北里仁時,順便送去。於是我一天送一些東西,她也不厭其煩地幫我一天送一些,讓這件有意義的事得以完成,真感謝她。

把握機會做善事

彭瑞青


  到鄰居家聊天,鄰居知道我有四個兒子,便拿出幾件物品問我是否用得到,打算送我。

  我想法人建教、建校,無論慈心或文教事業都需要資金,剛好法人最近要舉辦物流義賣活動,就建議他將這些東西送給法人,並跟他說:「送我功德少,捐給法人建教的功德殊勝。」他聽了好高興,又找了一些東西送來,林林總總計有藤椅、小冰箱、鍋子、水壺、健身器材(全新)……等,據說都是他參加槌球或太極拳比賽的獎品,還有老人會贈送的。

  能夠促成這件事情,除了隨喜鄰居的善根,也為自己把握機會介紹法人事業感到歡喜無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