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功念恩》

車禍歡喜受

台北善行班 慧芬

  聽說賴師姐發生車禍,第一個念頭就是打電話去慰問。電話一直撥不進去,白天試不行,晚上再試也罔然。算了!也許她傷後沒有體力酬答各方關切,乾脆將電話拿起來了。 

  過了兩天再打,總算通了!擔心她傷勢嚴重,體力不支,打定主意速戰速決,致意完畢就掛電話。詎料,話筒另一方的聲音嬌笑如常,說她這幾天電話關懷不斷,她好感動;又說她嘴巴很忙,不斷重述車禍事件始末(難怪電話一直打不進去)。我慰問之辭未及說出,她已再度道出車禍經過,言辭中對於肇禍司機竟似充滿感激,說對方歉疚萬分,天天來探視她,讓她很不好意思,又說她被送上救護車後,對方還幫助她照顧小孩,真謝謝他…… 

  腿上的肉去了一大塊,想必痛澈髓骨的她,嘴裡吐出的卻盡是感恩的話,原先以為她會抱怨自己倒楣、責難司機不對,還打算幫腔出氣,這時,聽著她無怨無悔的聲音,忽然生起一種奇妙的感覺:有「病」的好像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