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裡的金魚

林昭君

  知道要承擔教學展,心頭緊緊的,既惶恐又不安,一方面是我沒參加預備會議,只抱著「你們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的心態,所以突然知道要「規劃別人要做什麼」時,真是一個頭兩個大,而且自己對宗旨理念、師長三寶信心不足,再加上經驗、能力有限、格局不大,所以很想推辭……,但發現時間迫在眉睫,只好硬著頭皮去做了。

  以前做事,是「我愛怎樣就怎樣」,別人都要聽我的,非常喜歡發號司令,可是在法人團體內,要學著與別人溝通互動、聯繫、討論,總覺得自己好像小金魚在魚缸裡游泳,東游西闖,隨時都會撞到魚缸,覺得自己被束縛住了,沒有辦法隨心所欲施展自己的能力。曾經愈是凸顯自己,撞得愈是遍體鱗傷,所以乖乖學小金魚,安分在魚缸裡游。這次教學展,讓我很深的體會到:融入團體是很美的,唯有在團體中,才有我成長的地方。

  我常常忙於事相,而忘記祈求師長三寶的加持,雖然也是努力去做好事,但仍是狀況百出,看到同修們不厭其煩的包容我,甚至懷抱歡喜心來補漏洞,在在讓我知道,我真的是很差。六天的教學展,看到每個人都是抱著利他的心而來,這個會場,儼然是個道場,令人歡喜萬分,忍不住要對大家說:同修們,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