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之情

新竹 慧淨

  我們兄弟姊妹六人,除了特別的事由外,平常難得聚首,卻也是聚散匆匆。三月初,母親因病過世,遵照她生前的叮囑,一切以佛教儀式火化,骨灰罈安厝在桃園大溪一處風景絕佳的三寶地。接連著七個禮拜天,我們參加了那裡舉行的超薦法會。

  藉著這個因緣,每次回桃園的前一兩天,我先到里仁商店採購許多有機食品,再大包小包的搭火車攜回分贈家人,並將慈心的理念及一些文宣資料,陸陸續續的介紹給他們認識。

  最後一次法會,大哥突然神色凝重的私下對我說:「我一直想告訴你,你要多節省一點,有一些錢放在身邊,總是比較保險。」這時保護自己的習氣立刻現起,心想:「我不計一切的出錢出力,這不都是為了你們好嗎?我對自己是多麼節儉呀!」但轉念一想,大哥的一番用意,也是真的為我好,因為他認為我沒有兒女,老了沒人奉養,最需要一些錢擺在身邊。

  雖然體諒他的好意,但無論如何,我依然決心要好好把握每次相聚的機會,善巧的藉由各種方式,讓家人認識法人團體所做的利生事業,種下菩提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