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藥袋

高雄增上班 吳淑貞

  許師姐最近生病須常到醫院拿藥,但每次一個大袋子才裝七粒藥,她想:「這袋子還好好的」,下次就再帶去裝藥,剛開始時,護士小姐滿納悶的,會問:「妳拿這個袋子作什麼?」師姐婉轉的說明:「這袋子還好好的,可以再裝藥,只是會影響你們的小小作業,但是名字都已寫上了,不須再麻煩你們寫啦!」如此每次就以同一個袋子裝藥。 

  有一次,換了一個新護士,不明究裡,便把袋子和病歷表附上送到醫生那兒去,醫生看了袋子也莫名奇妙,就招呼師姐說:「妳有什麼問題嗎?」師姐說:「我不用檢查,我只是以這袋子來拿藥而已。因為這袋子還好好的。」醫生非常感動:「現今還有人如此克勤克儉、重視環保,一個袋子也沒幾個錢。」後來跟師姐談話,知她是一位老師,就說:「我很尊敬老師,以後拿藥直接找我,不須掛號費」。 

  對許師姐來說,雖然這是意外的收穫,省了掛號費一佰元,但她深深體會到,現今有很多有心人,可惜卻無著力點,自己並不孤單,如果有相同理念的人結合在一起,自然較易成就。她希望能將善心善念的種子散播到各個角落,大家一起身體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