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不住的誘惑

慧 英

  知道電視的誘人,但好像無可奈何,想了辦法,仍然失敗,不知如何是好!

  我是職業婦女,工作忙碌,孩子今年國小四年級,他想看電視的心,就像當年我小時候在廟口看戲的心情一樣,一點也不能放過。只要一放學,管它功課有沒有寫,先看了再說,還好以前廟口沒有天天演戲,但我的孩子現在可天天有戲看。電視上吸引他的節目有一籮筐,任憑我怎麼苦口婆心的說,甚至從命令到妥協,除了兩敗俱傷,最後功課還是沒寫完。看到他看電視的專注,想起他寫功課時,東摸西找、慢吞吞的動作,真是又氣又急。

  有一陣子,孩子因為看電視而功課無法晚上寫完,所以必須隔天早起補寫,但往往寫完後再到學校已經來不及了,先生只好用摩拖車送他上學。有一天耐不住了,我們商量之下,只好把電視天線拔掉,告訴孩子家裡電視壞了,沒錢修理。但一星期後,先生受不了,告訴我說:「我總要看新聞吧!」就又把天線接回去了,現在孩子依舊喜愛看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