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高峰會──第九屆福智教師成長營

高雄採訪組


  八十七年(第九屆)福智教師成長營二月二日至八日在屏東縣大仁藥專舉行,共有八百六十位教育工作者,齊聚在此探討人生真相,體認傳統文化與東方教育之美,徜徉於古聖賢智慧之海,尋求生命典範與推動德育改善社會之決心。

  成長營中還包括一百六十幾位大專學位組成大專報恩義工隊,以及每日五百多位廣論研討班義工,依循師長的教導,秉持著尋求圓滿生命與建立美善社會的理念,在承擔與付出的過程中歷事練心,學習合作不僭越、分工不分心,淨化內心,提昇自己也利益他人。

  透過「觀功念恩」與善行實踐,尤其被暱稱為「新新人類」的大專寶寶,更是全力以赴,恭敬真誠的付出,激發彼此的善心善性與感恩之心,學員與義工融溶交織成人間淨土。在心靈饗宴中的真誠交會,更是難得的心靈高峰經驗,實際體驗到原來人與人之間可以透由處處為人設想,而達到沒有偽飾、沒有負擔地真誠互動;體驗到原來心靈的安適與愉悅,並非由物質享受而來,在睡地舖、使用廁所改裝的簡陋浴室、吃著簡單的素食便當之際,充溢內心的感恩與善意,會使人不自禁流下歡愉的淚水。

  於是,在無盡燈之夜,學員與義工點亮心燈,發願效學古聖先賢,啟發自他生命的光明,在校園倫理日益式微,幾乎處處講功利的社會中,恰如黯夜中綻放的光明。

  在福智法人團體同心同願的護持與耕耘之下,又有八百多顆希望的種子將撒播出去,他們的受用將使廣大學子受益,將為社會注入的一股向善的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