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新景象

              ──八十八年朝禮法會


法會採訪組


  鳳山寺於二月十六日起一連四天舉行春節朝禮法會,老信徒們於二月十六日(農曆大年初一)重返鳳山寺尋找往日的回憶,焚香祈求,常師父也慈悲地為老信徒及其眷屬皈依。往後三天的法會,擁擠的人潮中也流露出學員攜家帶眷「回家」──鳳山寺的喜悅。 

  常師父於朝禮法會中開示朝禮法會的內涵,並教誡我們在一年之始──春節,更不應該放逸,因為在無限生命中,是要不斷地求增上生,應該在享受成果時,去思惟如何在追求物質外,不斷淨化心靈,而這也是目前法人事業透過慈心、文教及淨智三方面,以正確的方法建立十善社會,引導我們求增上生,以種下離苦得樂正因。 

  今年的慈心展除了靜態展中碩大又安全的有機蔬果,參觀者在讚嘆之餘也親嚐其美味,特別錄製的影帶也道出一般人追求健康的錯誤方法;義工並親自調配飲料,指出加工食品的真相。

  文教展以幻燈片介紹一年來文教基金會的活動概況,並以靜態展呈現一年來落實德育教學之成果。 

  在新教室的青少年組,為四歲至國小六年級的小朋友安排生動的課程,他們又能親聆師父開示,度過了有意義的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