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會鴻爪》

迷途之旅


彰化妙覺班 瓊 瑕


  新春朝禮法會,一趟新竹之行讓自己體認到我執與我見。初二那天抱著「回家」念頭,背起行李一個人從屏東搭上往新化的火車,再夜宿親戚家,準備初三車搭法人安排的遊覽車到新竹拜見師父;次日一早騎著摩托車,匆匆地往「金馬停車場」去集合,不料汽油用盡,在心驚肉跳之餘連忙祈求,好不容易準時趕到搭車地點,卻不見熟悉的同修身影,更別提遊覽車這龐然大物的芳蹤,心底一急,來回「彰化里仁」兩趟,再瞧瞧我的筆記……很清楚呀,是黃師兄清楚的交代……;只是沒有記下集合地點……腦中突然一閃「我錯了」、「太有自信了吧?!」

 這下子,千里迢迢由屏東趕來,企盼的願望就要落空,心中百感交集。只是心有不甘,不甘就這樣放棄,如果如今就這樣打道回府,又要渾噩過一天,啊!我不要。
 
  我開始打電話問查號台,祈求佛菩薩加持,希望我的心靈加油站──鳳山寺有登記,這是唯一問到鳳山寺地址的機會,果真三寶加持,鳳山寺的電話查到了,接著再打電話問地址,經過師兄們詳細的指點如何搭車之後,我搭上火車,趕赴新竹,彷彿尋寶般地照著師兄的指示,尋找鳳山寺,途中客運站的站務人員熱心解惑,公車的司機好心的多載一程,宛如直達車把我送到鳳山寺的山坡下。 

  當從車上遠遠的看著穿著黃背心的人影,那一個個頭戴斗笠,頂著艷陽、親切地指引著方向的師兄師姊們,我的熱淚禁不住在眼眶中打轉,感謝和感動溢滿胸口。偷偷地拭去眼淚,心情飛揚起來,「我終於回來了」,夢中的家,就在山坡上不遠的前方,當一步步的靠近時,眼眶又紅了。 

  回家的感覺真好,感恩佛菩薩的加持,讓我平安順利地來到鳳山寺,雖然旅途無伴,但我卻不孤單,不禁讓我想起,學佛的這條路上,我應該更努力更踏實的走,永遠不可輕言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