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簡訊


弘法中心簡訊


宗旨班開課 

  在正式建立研討班的學制之後,隨著廣論增上班下士道研討結束,學員接著有一年的宗旨班課程,已於三月初正式開課。 

  先於二月份在各學苑舉行開班座談會。由李衍忠居士闡述成立宗旨班是為了把廣論重要的理念透過切磋、思惟,作為學人修學的目標及行持的依循。並介紹整套課程綱要,勉勵學員們要恭敬做好前行準備,以參與共業的心情來學習,才能獲得最殊勝的利益。 


福智關懷義工班培訓 

  二月二十七日、二十八日,南、中、北區福智關懷義工培訓,邀請陳耀輝居士主講「福智關懷與增上生之把握」。 

  陳居士以《西藏生死書》中喬達彌的公案說明生命的真實意義,而解脫之道是脫離生死輪迴唯一的方法。勉勵同修對「死亡」要多思惟,使內心產生力量。有生就有死,無人能倖免,要把握生命無限的概念,平日過簡單少欲的生活,培植和三寶相應的念力,多皈依祈求,臨終那一刻就能安詳自在,如此及早準備,增上生就有把握了。 


廣論研討春季班開課 

  本年度春季廣論研討班(福圓系列)即將於三月底在北、中、南各學苑或各學校開課。

  北區四百多人,共十四班。 
  中區約二百五十人,開十班。 
  南區約有五百多人,將開二十五班。 
 

請師住世活動 
 
  三月二日(農曆正月十五)日常老法師誕辰,北、中、南區研討班為感念師長恩德,分別舉辦了護生等活動,以祈求師父法體康泰、長久住世,常轉法輪。 

  北區於鳳山寺有剃度法會及放生活動。 
  中區於石岡慈心農場放生。 
  南區上午於阿公店水庫放生,下午在學苑誦藥師經。 



台北學苑簡訊 


校長營單日義工前行 


  二月二十一日第二屆校長營單日義工前行,在佛堂舉行有三百多位同修參加,由主任解典衛居士主持,他說當義工,主要在用心的多少,動機強,遇困難會挺下去,動機不強,會打退堂鼓。提醒大家思惟今生做了多少有意義的事,對自己人生要如何交待。 


校長營全程義工前行
 

  二月二十七日校長營全程義工前行於下午在學苑舉行,有一百八十位同修參加,由總護持郭久驊師兄主持。 

  首先由李衍忠居士講說「共業與我」。接著帶動唱教唱,及各義工小組分組討論。晚上由解典衛居士講述工作中如何自我提升。策勵大家提升不只是多去了解佛法的內涵,應依道理拿身心去鍛鍊,對境去學習,用佛法來改善生命。 


黎明清境社區慈心講座
 

  慈心基金會於二月二十七日起在黎明清境社區推出一系列慈心講座,配合文教、節慶介紹理念及實務作一長期性的課程規劃。 


慈心知性之旅
 

  二月份鐵羅漢知性之旅,二十七日有基隆里仁及考試院員工眷屬約一百六十人參加。 

  二十八日台中正覺班學員家屬約五十人參加,這是承辦活動以來第一次對台中舉辦,內容有現場講解、問題解答、找橘子等,場面特別溫馨。 



新竹支苑


讀經班親子聯誼 


  二月二十七日新竹地區讀經班師生及家長百餘人於新竹北門國小聯誼。由解典衛居士主持,並有海報解說,及小朋友讀經,德育實踐之成果分享。 



台中學苑簡訊


讀經班師資培訓 

  二月二十七日學苑為目前已護持讀經班或新加入之讀經班老師,舉行師資培訓,中區主任賴錫源居士勉勵老師們要關心學生,老師們也供養護持讀經心得。 


朝禮法會義工前行緣念 

  二月十日中區朝禮法會義工前行緣念由楊墩煌居士主持,楊居士報告朝禮法會相關事宜,朝禮法會的內涵與殊勝,各組在組長的引導分組討論工作事項。 



高雄學苑簡訊
 


新春朝禮法會 

  由於日常師父的慈悲,為免南部地區廣論同學長途往返新竹鳳山寺,並增加學員眷屬們參與的機會,今年朝禮法會於二月二十一日(大年初六)在高雄高工活動中心,分上、下午兩場次舉行,有近二千人參加。

  日常師父親臨開示,大家也經由法人事業的報告更了解在德育推展及慈心理念實際推行成果,加上領受摩尼丸、金元寶等加持物,大家歡喜地過了一個有意義的春節。 


海外學苑簡訊 


北加州新春聯誼 

  新春期間,北加州各廣論班都有聯誼聚餐活動,增上班在楊行憲師兄家聯誼。同修子女所組成的青年班當天也在一起歡聚,並有幾位屬於家中「弱勢」的另一半出現,護持委員會也在聯誼會前加緊開會,使北加州各班能有明確的方向,順利運作。 

  東灣班在史堅、程好家聚餐,戴維斯班的庾師兄一家也來參加。 

  紅木城新班也有聚餐,並作心得供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