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耘一畝田 

  大家都曾是校園裡的小毛頭,經過歲月洗禮,各人在不同的領域生存、奮鬥。是什麼因緣,使這麼多人暫放身邊瑣事,為校長營共同努力?
 
  告別學生生涯後,各自士農工商,但是藏在記憶深處,對師長仍有濃濃的思念與敬意。如今有機會為教育盡一分心力,許多人歡喜報名參與義工行列,在校長營共耘一畝田──期望一畦畦國族幼苗能長得好,國家興、天下平!


讓愛綿延 


余君瑜
 
  我是個高中老師,由於從小家境困窘,所以在求學過程中受到許多老師的照顧鼓勵及幫助,尤其是恩師那一句話:「我現在幫助你,並不求你回報,只希望將來你有能力去幫助須要幫助的人,把愛綿延下去……。」若干年來「愛的綿延」這句話一直深植我心,不敢或忘。
 
  為了「愛的綿延」,為了「感恩」,為了有更多莘莘學子沐浴在校長的春風化雨中,我來校長營當義工。 


感恩的心


慧卿 

  我是個退休的小學老師,每當我半年領到月退俸薪水時,心裡就想:以前跟「公車」、「時間」賽跑的日子,曾經令自己緊張,疲累而搞壞了身體,而今不但這種日子不見了,且能自在安排生活,健康狀況獲得了改善,真的,好感恩!心中生起的就是唯有多做公益事業,才對得起自己的良知,因此我來到校長營。      


灌溉善心種子

葉郭枝 

  我是社會熱門生意──電腦商人的太太,平日看著先生為公司業務忙得不分晝夜。但是,在物質收穫豐富的背後,總覺得缺少什麼。來基金會認識到一批有心人,想在社會洪流之中力挽狂瀾,我才發現原來人生除了享受以外,還應為社會付出一己之力。今逢校長營盛會,豈可錯過?藉此參與服務,讓我於中學習洗滌久已蒙塵的心靈及灌溉尚有機會成長的善心種子。


得償宿願

吳祖忞 

  始終記得高中老師的一句話,這句話總能在我頹喪失志的時候鼓勵我:「如蚌殼般,總有一天你會琢磨出一顆璀璨的珍珠。」它影響我至深。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回報師恩?有什麼方法可以在讓我親近老師?當我知道可以報名「校長營」當義工,我好高興!既可以服務校長,又可以再度學習,我怎能不把握呢?所以我懷著興奮又感恩的心來到這裡,真是宿願得償吶!


反省.補償 

范振業
 
  從小就怕老師,覺得他們很權威,因此總是保持距離,不敢稍加親近。後來被很多老師教過,發現他們自己也有不少問題,漸漸覺得老師也沒有什麼好尊敬的。現在想想,老師並不是完人,怎可要求他們零缺點?如果沒有老師的教導,我怎能獲得知識,了解處世之道?
 
  我想來這兒當義工做為一種補償,藉由為校長們服務,學習調整自己的心態,樂於親近老師和校長,真誠的尊敬教育工作者。 


難忘的回憶

德信
 
  第一屆校長營結束那天,許多校長的臉上展現歡愉的微笑,頻頻表示,『參加了福智成長營的活動,收穫豐富。改變了過去的想法:更體認到我們的教育仍有一群人在努力的耕耘,並付出極大的心力。所以教育工作還是很有希望的!」這使我再一次參加了第二屆的義工。  
     

歡喜.回饋

竹君 

  我有兩個孩子,一個就讀小學五年級,一個二年級,身為母親,我衷心希望他們順利求學、平安長大!我常反省,自己對學校有那麼多要求、期盼,但是我又能對教育付出什麼?

  福智文教基金會舉辦校長營,有那麼多校園舵手為教育勞心勞力,我只是個家庭主婦,力量極其微薄,但是我仍願來此當義工,即使只能倒水擦地,也喜歡地做。


貢獻一己之力

蔡素芬 

  我的公公是退休小學校長。去年他聽我談起基金會將舉辦校長營時,曾對活動宗旨與課程內涵深深嚮往,並為自己已退休感到懊惱。 

  今年,第二屆校長營又將開鑼,他興沖沖地告訴我:「人人盡一份力量,未來教育有希望。」他的話大大鼓舞了我,我報名了校長營義工,是的,與其痛心當今教育出了問題,不如人人從自己的下手處貢獻一己之力!


傳遞溫暖 

慧正 

  目前我正在準備教師甄試,來參與校長營義工,是希望自己能去學習,體會如何為人服務,如何把自己冷漠的盔甲褪去,希望若有一天成為老師時,也能把我所體會和感受過的溫暖傳遞出去。 

  就如德蕾莎修女曾說:「一個微笑會牽動另一個微笑,一份愛會產生另一份愛。」我希望自己也能如此,把所有美好的記憶,記存心中,時時回想;但願自己有一天能夠把這些美好的回憶與感受,傳遞給身旁的人。
 

我不是傻瓜
 

王玉柔 

  有人笑我是傻瓜,放棄了難得休假日去當什麼義工?我只以微笑回報,心裡非常清楚:我並不傻,因為能來這裡,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為恢復大地元氣,為激發每個人內心那顆善良種子,挽救社會風氣而努力,希望下一代都有一片淨土! 

  這是多麼重要的一刻,能為教育舵手服務,何其有幸!您說,我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