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機室的椰子樹
       
美國 慧瑟


  感恩師父如此善巧的讓我體會到,生活中無處不是佛法,完全就在於自己肯不肯用心罷了!  

  很高興這次有機會能夠到機場為日常師父送行。在候機室時,師父仍不忘對我們諄諄教誨,語重心長的要我們確實把佛法用在生活上去實踐,唯有透過不斷的實踐,自己內心淨化了,才有力量往上提升。 

  隨後,師父看到候機室內的椰子樹,問了我們:「那樹是真的?或是假的?」自己看了那棵微妙微肖的樹時,也不能百分之百的肯定是人造的樹,後來有位師姐走到樹旁,看到樹盆內沒有泥土,才確定樹是假的。 

  此時,師父說出他的觀察,第一點,是樹幹上安裝了兩盞燈,可是燈的電線卻不顯露在外面,而是藏在樹幹內,第二點是樹幹表皮上修剪的紋路都一模一樣,沒有任何差別。由此兩點理由,師父就已經完全知道那是棵人造的椰子樹。 

  師父緊接地告訴我們,在生活中要隨時隨刻的對任何事去觀察思惟,能夠常常的去練習,自己的觀察思惟能力就會增強。很感恩師父如此善巧的讓我體會到生活中無處不是佛法,完全就在於自己肯不肯用心罷了! 

  目送師父瘦長的身影走向登機室,內心是百感交集,看他老人家為了身在「邊地」的我們,竭盡心力為我們找出一條能夠增上的路,從沒有放棄過我們,我真的應該好好努力,不放棄自己。又想到自己可能跟過師父好幾世,很慚愧我從沒有好好的依照師父的教誡去做,才會仍在塵世中隨波逐流,這一世有幸能夠繼續隨著師父修學,如果不再好好的努力,就太對不起師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