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的地方就有成長

彰化縣後寮國小 楊振裕校長


  「慈心基金會」推廣有機飲食,以「促進身心健康、造就圓滿人生,回復大地元氣,饒益世代子孫」為努力的宗旨與理想的目標,倡導的是藉由健康的飲食方式,增益個人的生命健康,以減輕文明病的威脅,並降低國家整體健保費用的支出;同時以「慈心大地」的崇高理念,淨化人心,以提升道德水準,促進社會的祥和。 

  這真是令人鼓舞與讚嘆的聖賢志業啊!在社會急遽變遷,價值觀念紛歧多元的大環境下,一向被譏為「智育掛帥」的教育體制,冷漠疏離、貪婪狡詐的社會人際互動,以及節節高升、令人聞之喪膽的文明病罹患率……哪一項讓人快樂得起來呢?人們要去哪裡才能找到可供身心安頓的美好家園? 

  以慈心關懷、護守這一片美麗的大地吧!一株以愛澆灌的幼苗,終將迎著風日茁壯,蔚成一片綠蔭。 

  「有心的地方就有愛」,「有愛的地方就有成長」,「愛有多長,路就有多長」,在慈心大地的道路上,是永遠不寂寞的,願人人以慈心大愛護持大地,開展福智圓融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