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菜北運暢其流

慧鳳整理  


  數萬斤的蔬菜如何消化?顧客在哪裡?南部農友的困惑,不用怕!南菜北運沒煩惱。小小的一把菜,大大的溫暖人情。  

  此次盛產,北部有兩三千斤的壓力,南部則是有兩三萬斤的壓力,南菜勢必北送。然而在送台北之前,高雄的夥伴必先挑選過,篩除破損、壓爛、有蟲害的菜,並小心避免運送過程中再度傷損,送去最好、最完整的部分。
 
  有一次在台北賣場出現這段對話:「你們的玉米是有機的嗎?怎麼滿滿的一箱都沒有蟲?」答案是:「有蟲的都在高雄!」 

  想到這些菜背後的辛勞和溫情,購買的心情也跟著不同了。有人細心挑拿,是怕不小心把菜弄壞了;有人少買量較少、得來不易的菜,讓別人多買,使南台灣的愛心和熱情嘉惠更多的朋友。 

  無論南北,許多人不去買外面也在盛產的菜,像高麗菜,外面一顆只要十元、五元、甚至三元,而到里仁買一顆要幾十元、乃至一百多元,真的很難得。大家照顧家人的健康,也維護大地的元氣,以實際行動支持有機的生產,確實都是互相扶助的好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