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人不出 萬古如長夜
       ──八十八年浴佛法會記要


編輯室

  今年浴佛法會於五月二十日至二十三日舉行,各地同修懷虔穆心情到鳳山去浴佛。

  師父法體違和,仍慈悲為大眾開示:「聖人不出世,萬古如長夜」,如果沒有佛陀出世指出世間的真相,眾生將永遠在無明當中,該看見真相看不見;不該看見的、錯誤的、卻看見了,而且牢牢地執著它,樂此不疲,因而困在生死輪迴中,永遠受苦。我們眼前所忙的、所追求的樂、將來都會感得苦果,所以,未來能感得樂果的事,才是我們現在應要努力的。

  師父說:由這次的舌頭病苦讓他深深體會到諸行無常,活緣就是死緣。提醒弟子們要把握因緣,漸次轉化努力的方向,不要等到老、病,當苦感果時就後悔莫及!

  四天的法會活動中,除了浴佛儀外,還安福智關懷,點出這次法會主題──關懷。無論是海報靜態展或是同修心得供養,都是由病痛和面臨死亡的角度切入關懷內涵。藉由許多關懷個案學習如何關懷,關懷的時機、方法及其重要性。希望參加的學員與家屬得從中體認生命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