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會拾穗

且把花兒留下來

嘉義增上班 柳彩霞

  浴佛法會最後一天的下午,如清法師走進地下室很慎重地問義工們說:「有沒有看到一位女士拿著一朵小花從這裡走過?」大家的表情很疑惑,為什麼法師會為一個拿花的女人這麼緊張,不明就理的還以為法師小氣,會為了一朵花窮追不捨。還好大家儘管疑惑,還是分頭去找了。

  終於在離西邊廁所前面,看到兩位女士在聊天,其中一個左手掌心捧著一朵玉蘭花,邊聊天邊聞香味。一位師兄面帶疑惑地請法師過來看,法師看了如放下重擔一樣,緊張的氣氛也緩和了,並且很慈悲的問:「這位居士,請問你這朵花是在後山……」還沒等法師說完,那位女士馬上說:「是在樹下檢的…..」此時,旁邊一位師姐緊接著說:「這是佛寺,法師慈悲怕我們不知道佛寺的東西不能隨便拿。」法師又說:「這是三寶地,一草一物都是屬於三寶的,沒有經過允許而拿會得到很重的罪。」

  原來,法師地們的出發點都是利他心,隨時在保護我們的業,這二位女士最後很感謝法師的開示,歡喜的把花放在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