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人利己》

送出整包摩尼丸

德天

  康進出師兄在課堂上說:「前一陣子,我的人生起了重大的轉變,因我小兒子一直說腳會痛,帶去看骨科醫生,從X光片中看到膝蓋裡有一個約十元大小的陰影,醫生說可能是腫瘤,最好去大院做進一步檢查。我和太太便決定帶小孩北上台大醫院,內心擔憂煩惱希望不會是『癌』,唯一能做的只有祈求三寶,那幾天徹底改變了我的人生觀。」

  「我太太帶孩子北上,台大的醫生決定先開刀,再化驗是良性、或惡性。原本她身上都帶有幾顆摩尼丸,隔天我北上又帶了一包十幾顆的摩尼丸。在病房內我們看到鄰床的小孩,罹患癌症失去了一腿,我太太立即將整包摩尼丸全給了那小孩,並告訴他的家人摩尼丸使用法及殊勝難得。」

  班上同修聽到這幕,感動得淚水都快流下,康師兄在自己小孩病苦時,仍能觀待他人之苦一念真實生起救護他人,拔苦、與樂的慈悲,令人動容隨喜讚嘆。

  手術一週後,孩子的檢查報告出來,確定沒問題,正所謂:「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