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學苑簡訊


雲嘉地區學員聚會

  李衍忠主任和台中學苑各組主要負責人員,六月十一日晚上到中正大學為雲嘉地區菩提班以上學員打氣提升。

  李主任告訴大家:「師父從七十八年開始講廣論到現在,為了要帶我們走上去,走的非常的艱苦,這一切都是師父的慈悲,才有目前這個團體。其中設有淨智、廣福、文教各組,都是要讓在家人修行有下手處而設立。」勉勵學員要把握這難得的暇滿,好好的依靠團體來提升自己。

青少年班 
 謝師活動


  為了讓學生們體會師長的重要,並懂得憶念施恩,青少年班於六月十三日舉行謝師活動,活動內容由青少年家長成長班統籌規畫。

  當天分為小低、小高、國中三組進行,內容有各項表演:學生、家長致謝詞;獻卡片等。其中學生在致謝詞時,提到自己如同大海中的小船,老師如同燈塔,指引著他。

讀經班教師聯誼

  六月二十日,讀經班的老師們齊往大甲「鐵砧山」踏青。在青青草地上,大夥兒準備了豐富的點心,一邊泡茶一邊分享家人的愛心,讓大家有機會互相熟悉;也讓老師們暸解八月二十九日的讀經班成果發表會的工作範圍及小組分配,提早做規劃,讓家長與小朋友都能有所受用。

教師成長團

  解典衛居士六月二十七日為中區教師成長團主講「文教事業的願景與承諾」,勉勵大家把建立教法及承擔文教事業看成自己的事,與生命密切結合,使共同願景在內心紮根。並發起願長期實踐的承諾。承諾為利益有情願成佛、承擔引領法界眾生成佛的重任。最後以蕭伯納名言:「生命中真正的喜悅,來自於對生命至高無上的目標獻上無限的心力」,鼓勵大家在接踵而來的境界和負擔中,莊嚴學習,成長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