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簡訊

高雄學苑簡訊

高雄長青班--從善行實 踐中認識業果

  高雄長青班在七月四日,特別以「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為主題,引導學員從生活事例中去體會業與生命的關聯性,更善巧地以話劇表達其內涵,說明「生活中處處有善可為」及「生命中禍福全由自己掌握」,破除一般人透由算命改運的錯誤知見。

  課程中引發學員們也發表自己實踐善行的經驗,讓大家都體會到「好心有好報,好事加減做」。

妙慧兒童夏令營

  南區妙慧營於七月十五日正式展開,活動為期三週,預定於八月四日結束。招生對象以廣論研討班子弟為主,課程設計以「孝悌」為主軸,內容包含讀經、善行實踐,透過德育的內涵來陶冶學生的心性,此外還舉辦戶外教學來拓展孩子們對生命及大自然的關懷,並安排了課業輔導及基本生活技能的學習,使之各方面均衡發展。報名參加的情形十分踴躍,然因場地受限,僅錄取一百五十名,依年級分成六班,除了老師、護持義工,福智青年班的大專同學們,也在老師帶領下投入服務的行列,為小弟弟、小妹妹們運送午餐、點心茶水,忙得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