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桌巾與一顆心

彰化 曾麗珍


  大專營文教展因場地不斷擴展而增加很多桌子、桌巾的需求,資材組竭盡所能的配合令人深深感動。

  在擺設看板時又臨時需要十條桌巾,可是資材組所有的桌巾已被借完,只好留下一點缺陷美。

  隔了兩天資材組送來了一袋桌巾,原來他們又向學校各部門借調這些桌巾,先是一陣感動及歡喜,打開才知道這袋桌巾只有九條,還是少了一條,所以這九條也不能用,覺得甚為可惜。

  在倒數兩天的時候,資材組又送來了一條桌巾,此時內心陷入了矛盾當中,因為明天就要結束了,需要再花那麼大力氣,搬動作品、海報、再將桌巾舖上去嗎?可是當我知道這條桌巾是許錦志師兄借遍全校借不到,還跑到洗衣店去商借來的,內心非常慚愧,師兄不厭其煩,為了讓活動更圓滿,到最後一刻都仍盡心盡力的去做,自己卻樂簡畏繁,能省則省。

  當下將師兄的用心告訴了同組的同修,大家懷著感恩,隨喜的心決定將桌巾舖上。舖設過程,有一些大專同學也體貼的過來幫忙,讓我思考著這些大專生怎麼改變得這樣快,是大家那種全心全意,盡心盡力為他人付出的用心,所產生的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