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之間》

「熬」心之美

東勢 劉春珠

  參加福智關懷班後,慢慢的體會到在無限生命中,如何提升自己去關懷周遭之人,在生命中造下一份善業的重要性。

  患有五十年氣喘病的婆婆在年前病重時,策發我提心力皈依祈求三寶加持,願婆婆脫離危難,此時此刻完全依靠三寶,有一導航方向,不致亂了分寸。在院中及出院後,因侍奉無牙且胃部不適的婆婆,在製作飲食過程中,體認到日常生活任一事情若能多一份用心,呈現的效果皆可異於往昔,如煮稀飯時,起初只緣自己快快將粥煮好送到醫院,才發現自己只求快而已,沒有一絲利他之心,經反省後知道錯了,輕忽的心並沒有將那份關懷她、代她著想的心加諸進去,後來慢慢地「熬」稀飯,發現「熬」與煮的心截然不同,原來「熬」心是如此之美,進而更有耐心製作各式口味有機菜汁,一心緣著如何使婆婆吃得歡喜、營養。

  當自己用心去做時,自己歡喜,婆婆歡喜,先生更是歡喜,原來自己過去是常少了那一份心,如此一段時間下來,串習的都是利他行為,所以面對處理婆婆失禁的狀況,雖然是生平第一次碰到,自己也能夠認真地去做,緣念著父母是堂上兩尊佛,現在要做的是浴佛,盡量輕巧柔順使婆婆感覺舒適,且用心慰問保有婆婆自尊。同時也感恩婆婆她用她的病苦,讓我們得到法的受用,願三寶加持她業障病障悉消除,身心皆安康。